颍泉区教育局把纪律挺在前面倾力打造平安中考

发布日期:2019-09-0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200

一年一度的中考正在进行,颍泉区教育局精心组织,扎实部署,积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力以赴为中考“保驾护航”。
    
严格明确职责。颍泉区教育局要求各考点要严格执行监考和考务人员选聘标准,精选监考教师及考务人员,让每一位考务工作者明确岗位职责、要求和工作流程。要严格按中考细则施考,对考点、考场布置、司铃、备用试卷管理、试题交接、考生、考务管理以及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都要做出具体规定。
    
严肃考试纪律。认真开展考务培训,加强对全区各中心学校和初中学校考试工作的组织管理,严格工作程序,严肃考风考纪。特别是加强对试卷运输、保管及考试实施、评卷等各环节的安全管理与监控,预防和杜绝失密、泄密事件发生,确保考试安全。6月11日,颍泉区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会议在阜阳四中举行,会议要求要加强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加强对考试考务工作全过程的监督和检查,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做到考试纪律要严;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签订责任书,工作人员要对所承担的职责熟知、熟会、熟练,把各项考务工作抓实做细,做到工作责任要实。
    
强化全程监督。颍泉区组织纪检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中考,在考试工作中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要求融入到教育招生考试管理的全过程之中,对考试各环节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对在考试中发生的违纪违规行为,进行认真查处和责任追究。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