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侯小桥小区开展“安全生产颍淮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801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抓好试验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颍泉城乡统筹试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闻集派出所、阜阳市星火志愿者协会于6月18日下午四点在试验区侯小桥小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开展“安全生产颍淮行”活动。现场为侯小桥小区群众科普了消防、防溺水、急救、交通安全等知识,为群众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闻集派出所刘长青警官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火灾的安全隐患以及预防措施,介绍了面对火灾事故该如何处理,并在现场互动指导群众使用灭火器进行了演示。

    阜阳市星火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袁贞贞为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演示,并一对一指导群众实际操作,使他们能够正确掌握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

此次活动,在群众热情高昂的氛围下完美结束,通过活动有效互动,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安全意识,提升了群众灾害防治和应急处突能力,在辖区内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浓厚氛围。

 (编辑:牛露晴)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