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简化登记簿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891

颍泉区_________农村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管理员(联系方式):


电信联系人(联系方式):




农村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之歌

俺是站点管理员,工作职责要牢记:

俺要当好保管员设备维护勤管理

五防工作要做细,防雷防盗防尘泥,防潮防火莫松懈,环境优美好学习,

人走断电断信号,定期杀毒勤清理,远教设备严管理,违规使用不允许。

俺要当好指导员制定计划贴实际

因村施教看需要,种菜养鱼都称意,好的节目快公告,发展项目都靠你,

时间形式要灵活,定点分散都可以,群众随到随时看,方便群众来学习。

俺要当好勤务员为民服务记心里

走访座谈入农户,群众需求来收集,政策法律和科技,下载信息要积极,

信息资料要公开,服务群众搞经济,资料归档要心细,编号目录全登记。

俺要当好播放员操作技术要熟悉

勤学苦练加实干,业务过关人服气,组织收看多讨论,学习频率不能低,

讨论结果详记录,三簿一册填写齐,资源浪费很可耻,每天定时开关机。

俺要当好辅导员宣传讲解要详细

农用技术讲实际,失之毫厘差千里,自己不懂请专家,现场示范最合理,

办好基地带农户,定准目标有活力,日积月累多学习,远程教育出效益。

建设农村新天地,远程教育定大计;党员干部受教育,服务三农谋富裕

颍泉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制度汇编

为了切实加强全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管理和应用工作,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按照“重实际、讲实用、求实效”的要求,特订如下制度:

一、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人员守则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刻苦学习专业技术,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2、严格执行设备管理制度,熟悉设备基本情况和操作、维护方法,及时了解掌握设备运行情况,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农民群众按时收看节目,提高收看率。

3、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按照远程教育的各项规章制度办事,做好设备的管理维护工作,保证正常运行。严禁将设备挪作他用,严禁私进、私拿、私用、私借物品,违者严肃处理。

4、按时参加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学习培训和考核,做好反馈信息收集。及时了解党员干部对远程教育的意见、建议以及对课件的需求情况,做好收集、汇总和上报工作。

5、做好设备的防火、防雷、防汛、防盗、防破坏等安全防范工作,并按操作规程要求做好安全供电、除湿、除尘和其他定期维护工作。

二、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点工作职责

1、负责本村接收点的设备操作、管理和维护,确保远教设施的正常运转。

2、定期收看远程教育课件,为党员干部的收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3、根据上级要求,认真组织本村党员干部适时点播、收看有关远程教育内容,并认真做好记录。

4、针对远教学习内容,定期组织座谈和讨论,并利用学习园地、演讲等形式进行交流。

5、完成上级下达的其他远程教育工作任务。

三、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节目收看学习制度

1、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合理选择节目内容,每月集中学习收看不少于三次。

2、结合农时季节、风俗习惯、人员状况和节目内容等因素,采取集中收看和个别学习、实时收看和非实时收看、定时开机和随时开机相结合的办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和方式。

3、做好节目内容的宣传。远程教育管理员要根据远程教育节目预告,结合当地实际,以明白纸、宣传栏、黑板报、村广播等形式,做好节目宣传,让大家了解节目内容、节目播出时间,以便于选择节目内容,确定收看时间。

4、党员骨干带头收看。村党支部要组织村“两委”成员和致富典型示范户等带头收看远程教育节目。对临时性安排的重要节目,党员骨干尤其要发挥带头作用,组织收看。

5、做好收看考勤登记。远程教育管理员要对收看情况进行详细登记,记录好收看时间、内容、参加人员、座谈交流、信息反馈及设备使用情况等。

四、远程教育管理制度

1、各基层党组织要分别成立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小组,明确专人负责。远程教育设备、器材必须由技术管理人员保管,规范操作,严防人为事故;及时与上级有关部门联系,搞好远程教育管理的衔接协调工作。

2、远程教育站点必须认真落实防火、防水、防尘、防盗、防腐蚀、防漏电等安全措施。

3、建立远程教育设备、器材技术档案。对设备和器材的名称、型号、机号、价格、启用时间和维修等情况,必须填写准确、清楚。对设备、器材的技术图纸等资料登记造册,妥善保存。管理人员变动时,必须办理移交手续。

4、远程教育设备、设施只能用于党员干部、农民和学生教育,不得挪作他用,不得收看和播放格调低下或思想不健康的节目,更不得从事非法活动,- -经发现,严肃查处。

五、远程教育应用制度

1、远程教育站点根据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制订年度教学应用计划。要充分运用从远程教育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掌握的信息,在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素质、发展农村经济、提高农民收入等方面取得明显的效果。

2、远程教育应用的主要办法是突出抓好“五个结合”,即 与当地农业结构调整、发展劳务经济、农村卫生和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小康乡镇村等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实用方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提高农村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获。

3、根据实际情况,建立若干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应用基地、 应用项目, 要求课堂教学与基地现场教学相结合,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4、组织乡镇村(居)的经济组织和专业大户、经纪人,通过联接和建立有关网站,开拓网上市场,发展网上订单,实现网上销售。

六、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设备管理使用制度

1、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设施、器材,是现代远程教育的专用设备,要存放在专用场所,由专人负责保管使用,人员变动时必须办理移交手续。

2、建立《设备器材及资料登记簿》,详细记录本单位设备器材的名称、型号、数量、价格、性能、启用时间、使用和维修情况等,并每半年清查核对一次,如有遗缺,要及时查明原因,属于人为因素造成设备损坏的,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对损坏或报废的设备、器材,要办理报损、报废手续,经上级党组织查验确认批准后,方可凭据销帐,不得擅自处理。

3、未经批准,不得私自挪用和外借有关远程教育设备。接收站点内要保持整齐、清洁,及时记录设备运行情况。

4、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操作。站点内的所有设备以及设备上的按键、开关等,不得随意调整,设备的各种连线不得随意改动。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损坏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5、建立完善设备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安全供电及设备防火、防盗、防尘、防潮、防雷、防高温和防磁等工作。

6、站点管理人员要定期对设备器材进行保养和维修,设备出现故障,不得随意拆卸,应及时与专业维修人员联系解决。7、建立损失赔偿制度。因管理不善或使用不当所造成的财产损失必须追究责任,责任人照价赔偿,损坏设备必须尽快恢复工作功能。

七、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信息接收及反馈制度

1、结合农时季节、风俗习惯、人员状况和节目内容等因素,采取集中收看和个别学习、实时收看和非实时收看、定时收看和随时收看相结合的办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和方式。

2、认真落实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定点、定期接收培训工作,保证党员每月集中收看3次以上,每次学习收看保证党员参训率在90\%以上,年培训达到80课时以上。

3、严格学习收看制度和接收纪律。收看前要点名,收看中要适时做好辅导,收看后要布置讨论题目,认真组织座谈讨论,及时填写《座谈讨论和信息反馈记录簿》。

4、接收站点每月向上一级远程教育管理机构反馈一 次信息, 并认真填写《座谈讨论和信息反馈记录铺》:集中活动要及时间上级反馈结果。反馈内容包括:接收网络信息和培训的基本情况,网络信息内容,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形式,网络信息来源、质量、点播方式,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建设性意见等。

二0___年度颍泉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点名册

 姓名名日期                           












注:到会√  迟到△  早退×  病假+  旷课〇   

颍泉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使用情况

时  间       地  点       主持人       

操作员       参学人数       记录人       

播放内容   设备运行情况       

播放前列出思考问题       

讨论情况登记       

播放收看主要收获        

问题及建议   

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简化登记簿(1).doc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