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临沂商城党支部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2286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凤阳县小岗村,学习“敢于创造、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小岗精神,实地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党员们仔细观看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工作生活过程中留下的文字图片和实物资料,深切领悟沈浩同志“两任村官呕心沥血带领一方求发展,六载离家鞠躬尽瘁引导万民奔小康”的感人事迹。沈浩同志对党无限忠诚、对小岗人民无限热爱、对工作无私忘我的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南广场,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激荡回响,时刻铭记入党初心使命,牢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在大包干纪念馆,翔实的图片文字资料和逼真的艺术模型造景,生动再现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再到发展的全过程,展现了小岗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让党员们深刻体会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

随后,党员们来到小岗村“当年农家”茅草屋,这里是当年18位农民在“生死契约”上按下鲜红手印搞起大包干的地方。茅草屋实景展示了大包干前后农村的部分生产生活场景,它的“旧貌”和小岗村今日的“新颜”形成鲜明对比,反映出改革开放的好政策给农村带来的巨变。

小岗村“党史教育日”活动,让党员们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小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党旗红引领企业兴、市场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