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街道三皇社区召开社区“大党委”筹备会

发布日期:2020-07-16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812

为促进辖区单位资源整合、共驻共建,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协调作用。7月15日,中市街道三皇社区召开社区“大党委”筹备会,会议邀请了颍泉区民政局副局长贺文辉,颍泉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杜华林,颍泉区审计局副局长刘凯,阜阳市公安局颍泉分局泉河派出所所长邹昆仑,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区办公室主任邢兰氏,阜阳市颍泉区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孙腾飞参会,中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储怀良主持会议。


会上,中市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宫帅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关于成立三皇社区“大党委”的实施方案》及社区大党委各项工作职责和制度,对大党委的领导职数、产生方式及主要职责进行了解读。随后,各驻区单位交流发言并表态,各单位纷纷表示将按照“大党委”工作要求,迅速融入角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社区大党委组建及日常工作开展,加强邻里单位沟通,对照单位资源优势及需求清单,充分调动在职党员为社区服务的积极性,积极做好共驻共建和志愿服务活动。

区委组织部城区组织股副股长张启发就社区“大党委”的内涵、组建“大党委”的意义及作用发挥情况作指导讲话,希望街道积极发挥领导作用,加强沟通协调,相关单位要配合做好各项共建工作,街道组织室要注重总结,做好经验推广。

最后,中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储怀良总结发言,希望各驻区单位按照方案要求尽快推动落实,一是提升共建意识,充分认识到成立社区“大党委”的重要性。成立社区“大党委”是适应新形势下社区发展的需要,是新形式党建发展的必然趋势;二是加强制度保障,严格落实好社区“大党委”各项工作机制。认真履行社区“大党委”工作职责,按要求规范落实好各项工作机制,压实日常工作责任;三是强化作用发挥,真正发挥好社区“大党委”服务群众功能。以提升服务质量为工作导向,策划、组织开展社区共驻共建活动,统筹协调辖区直管党员、在职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党员服务社区的意识与能力。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