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委非公工委召开2021年度抓非公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8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813

6月8日上午,颍泉区召开区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述职评议会,各镇(街道、园区)组织委员、区委非公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2022年度非公工作要点、非公和社会组织“两项排查”及年度组建任务、“双创两提升”工程重点任务等文件精神。9位镇(街道、园区)组织委员进行了口头述职,其他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李志逐一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非公工委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颍泉区非公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组建12个非公企业党组织,2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分别获得省级、市级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5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获评五星级党组织,3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获评四星级党组织。但仍存在党组织组建率偏低、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亟待解决。

会议强调,要抓覆盖、强作用,推动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有形有效。着力增强非公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非公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实现党的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优势。要抓关键、攻难点,聚焦重点领域实现非公党建工作新突破。要针对新业态企业情况和新就业群体分布特点,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把党组织建在项目团队、基层网点上。要抓行业、行业抓,推动党建业务一体融合同频共振。引导民营医院和民办学校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找准党组织开展工作、发挥作用的着力点,抓好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以这次述职为新的起点,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省市区委关于非公党建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找准党建在企业建设发展中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抓好具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