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郑栅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352

7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农业科学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给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精神,以解决农业发展重大科技问题为己任,树立雄心壮志,拉高发展标杆,更好服务“两强一增”行动,在勇攀农业科技高峰上有大作为、出大成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助力安徽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科技支撑。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汪一光、张曙光陪同调研。

省农业科学院是1960年建院的综合性农业科研单位,是我省农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重要阵地。郑栅洁首先来到水稻研究所,察看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生态环境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作物基因编辑重点实验室,与农业科研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科建设、育种、检测、科研设备研发等情况,要求把农业科研与安徽农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打造农业科研高地。在成果交流中心,郑栅洁结合PPT演示认真听取该院总体情况和服务“两强一增”行动等情况介绍,观看农作物新品种展示,强调要加大研发投入,把特色做优、优势做强,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助力农业提质扩量增效。农机装备是推进机械强农的重要基础。郑栅洁现场观看新型农机展示,详细了解我省农机装备补短板进展情况,要求对标先进技术,对接实际需求,加快研发不同规格、性价比高的农机,不断提高投入产出效益,促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

调研中,郑栅洁亲切慰问了农业科研人员,面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他说,安徽要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必须有与之相匹配的农业科研力量。省农业科学院要积极深化科研院所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组织架构,适应发展需求,不断激发创新活力;要拉高发展标杆,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提升科研水平,努力在全国同类学科中争先进位;要坚持服务“三农”,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重要作用,潜心钻研、精耕细作,努力实现农业科研成果品质好、产量高、成本低,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各地和省直相关部门要强化支持、做好服务,积极创造良好环境,激励广大农业科研人员为实现安徽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