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园区:老党员风采在疫情防控中绽放

发布日期:2020-02-13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993

“请您出具临时出入证”、

“请您登记一下出入信息”、

“车辆不能随意出行”......

在阜阳循环经济园区潘寨社区防疫卡点,作为循环经济园区疫情防控核心区,一群潘寨社区老党员在对过往车辆和出入人员进行查验管控。在这群志愿服务者当中,主要有两类群体,一类是园区管委会及帮扶单位的年轻工作者,另一类就是当地已经退休的老党员、老干部以及老志愿者。他们轻装上阵,走出家门,穿上红马甲,戴上防疫红袖章,嵌上共产党员的徽章,在社区的四大交通道口及辖区内防控疫情的每个领域,老党员及老志愿者们都主动请战,默默工作,以大无畏的战斗姿态守护着园区主工业区和社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


潘寨社区是一个人口近9000人的大社区,社区内近一半土地已形成园区工业核心区,区内已建设形成智能制造产业园、无人机产业园、新型建材产业园以及佳海工业产业园企业近百家,又加上非工业区的刘楼、东张庄、西张庄等居民组,防疫抗疫压力非常巨大,抗疫的成效直接关系到园区企业复工。疫情面前,在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大鹏的号召下,全社区的广大党员挺身而出,主动参与奋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的一线高高飘扬。

在党总支的号召下,面对新型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以社区退休“两委”干部潘之虎、王保民等5名老干部,以王敬贤代表的12名老党员,以魏保清为代表的社区15名社区老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老同志在基层有威望,他们不断在群众聚集点、人员流动性大的地方巡回巡查,让农户朋友们不聚集打牌、闲叙,出入佩戴口罩,更不允许规模聚餐。可以说,潘寨社区内的每一户群众都得到守护,每一个角落都不遗漏,这些都离不开老党员、老志愿者的积极主动参与。目前先期排查到的24名重点监测的返乡人员,老党员都上前宣讲政策措施,后又跟踪落实到人,于2月10日全部解除隔离。

在潘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老同志们深刻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老党员的工作得到了园区广大干群的一致认可,面对残酷的疫情,社区12名老党员15名老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积极踊跃捐款6000元用于抗疫。他们用自己对党的忠诚,用逆流而上的坚定,用义无反顾的守望,奔赴在群众最真切的地方,守候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