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园区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06-01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078

5月29日,循环园区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园区党政班子成员、社区片点长、园区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党委(总支)书记、主任、副书记、组织委员、下设党支部书记,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园区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园区派出所党支部书记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园区党工委书记葛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大会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了4个社区党委(总支)书记、园区机关党支部书记、鑫和诚信混凝土销售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葛俊代表园区党工委对述职人员逐一现场点评,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最后述职人员作表态发言。述职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葛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盘点总结会,也是一次借鉴交流会,更是一次责任加压会。会议时间虽短,但效果很好,达到了明晰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各党组织书记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再上台阶。

葛俊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总书记就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安排和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葛俊对如何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聚精会神抓好党建。要解决自身的认识问题,解决精力投入问题,解决履职尽责的问题。要始终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抓好党建工作的基本面。要突出抓好理论武装,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抓党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将班子队伍建设、自身纪律建设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切入点,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结合实际弄清楚基层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哪里、薄弱点在哪里,拿出敢于“啃硬骨头”的决心,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坚持对标对表,全力做好抓党建促发展。 

通过此次述职评议会,有力的激发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激情,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推动园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