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委组织部到周棚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6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715

4月15日上午,颍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志一行到周棚街道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区委编办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城组科科长冉冉参加了调研。

调研主要围绕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街道组织委员时小龙汇报了周棚街道2019年度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薛光涛总结了当前社区党建工作成效,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屈化亮就如何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争创“田园周棚”先锋活动为主抓手,采用“1+1+3+N”模式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通过打造“红色益+”活动品牌,开展“党建联盟”“协商益家”“幸福益家”等具体活动,在街道形成以党建为引领,以协商为基础,以“益+”为举措,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的局面,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冉冉就具体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李志对周棚街道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加强社区“两委”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增强社区落实“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增强政治功能”工作的行动自觉,健全完善基层服务体系。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要巩固运用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在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做实做细社区网格化管理、扶持壮大社区集体经济等重点任务上下功夫,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三要加强工作指导,做实党建品牌。要强化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的培训教育,提高基层人员业务能力。同时加强工作指导,在强化“全能服务员”“谈心说事”等原有党建品牌基础上,多谋划推进社区“大党委”制建设、“红色益+”等新的党建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品牌,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效应。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