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棚街道举行新任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21-12-21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809

    12月19日上午,周棚街道在北四楼会议室举办新任社区“两委”干部轮训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浩舒出席开班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九强主持开班式。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新任社区“两委”干部参加培训。

    在开班式上,张浩舒要求,一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保证学习质量,静下心来专心听课,善始善终地完成好培训任务。二要联系实际,活学活用。结合各自的实际,带着问题学,多思考。三要综合运用,融会贯通。学懂弄通培训的知识,以学习促进当前工作,为今后工作开展积累知识经验。

    张浩舒强调,要突出政治标准,做党组织的放心人。一要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旗帜作用,始终与党的事业和群众期盼同频同步。三要坚持党建引领,要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严格落实社区书记作为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两委班子要相互配合,相互监督,共同做好社区管理工作。

    张浩舒强调,要坚持为民服务,做群众满意的贴心人。一要心系群众,社区干部要把经常深入群众、联系群众作为工作基本功;二要心中有尺,掌握好“公平、民主、廉洁”三把尺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把权力放在阳光下运行;三要心甘情愿,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把为群众服务当成一项崇高的事业。

    张浩舒强调,要坚持干事创业,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一要兴一方经济。重点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提高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掌握好各项技能,成为工作的“多面手”。坚持产业带动、项目振兴,结合各自实际情况,主动谋划,深入思考,敢于作为。二要富一方百姓。要大力发展社区集体经济,充分理解落实上级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最大限度利用资源。三要保一方平安。要进一步健全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全力推进社区平安建设,确保持续和谐稳定。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