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明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682

12月9日上午,伍明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会场,肩负全镇人民的希望和重托,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伍明发展大计,共谱伍明绚丽篇章。

1.jpg

会议由伍明镇党委书记韩贵武主持。上午十时,韩贵武宣布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2.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皖青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汇报。周皖青在汇报中说,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围绕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定不移谋发展,全心全意保民生,深化综合治理保稳定,积极克服疫情和汛情的双重叠加影响,镇十三届四次人代会上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完成,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周皖青说,今年以来,我们牢牢把握脱贫攻坚根本任务,顺利完成年度脱贫目标,推深做实中央巡视问题“回头看”等各项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见效,讲好伍明扶贫故事,形成了更加清晰、更为系统的合力攻坚举措。我们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粮食产量稳步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扶贫成效明显,美丽乡村稳步推进,实现了更加持续、更为健康的经济运行。我们牢牢把握民生需求导向,基础设施持续加强,人居环境显著提升,污染防治强力推进,优化了更加宜居、更为宜业的镇村环境。我们牢牢把握民生福祉,民生保障更加健全,社会环境更加和谐,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多彩,健全了更加精细、更为惠民的社会保障机制。我们牢牢把握依法行政主体责任,致力于提高行政效能,突出改作风、转职能、促落实,全面深化依法行政,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更加和谐、更为清朗的政治生态。

3...jpg

周皖青说,今年以来,我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在伍明落地落实。同时,我们始终支持人大代表提高履职能力,听民声、察民情;支持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完成年度民兵整组和征兵任务;积极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发挥工会作用,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坚持党团联建,提升基层团组织工作水平;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发挥关工委作用;工会、共青团、妇联、老干部等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周皖青强调,新的一年即将开启新征程,我们理应奋发作为;新的一年面临新挑战,我们必须善谋善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大美伍明而努力奋斗!

4.jpg

会议还听取了镇人大主席王杰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汇报》,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5.jpg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