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集镇召开“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工作调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821

    4月14日上午,闻集镇召开“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调度推进会,镇党委书记陈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常亮主持会议,镇班子成员、片点长、镇直整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在临泉县调研督导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镇中央巡视整改、人居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任务、改厕“回头看”、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欺诈骗保整治、疫苗接种人员摸排登记、党员发展问题整改、换届风气监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兑现了环境整治、养老保险征缴及银龄安康落实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陈建利强调,一是思想上更加重视,加快工作进度。当前时间紧、任务重,要对照行事历和时间表,逐项对表对标落实,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做到忙而有序。二是措施上更加精细,保证工作质量。要聚焦工作内容,逐项对照落实。针对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学习研讨、开展好红色教育、搞好宣传宣讲、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帮扶三类户”“四送一服双联”等活动;针对巡视整改,要细化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做到账实相符、终端见效;针对警示教育,要抓好“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建立完善“问题、任务、时限、责任”四清单,抓好政法队伍专项整顿和土地执法、欺诈骗保、改厕“回头看”、环保、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要规范工作台账,严格盘点销号。台账要分类有序,严格审核把关,定期盘点销号,确保问题见底清零。要改进工作作风,严禁弄虚作假。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敷衍整改、“纸面整改”,避免学习、整改和工作“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调度上更加有效,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大调度力度,提升调度实效,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监督问效,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注重统筹结合,坚持镇村联动、部门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当前“4+1”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王常亮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学习领悟,抓好巩固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工作,抓好践行落实;要坚持结果导向,突出跟踪问效,抓好责任传导。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耕地保护、党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陈思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