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集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 悟思想” 读书班暨全镇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922

4月23日上午,闻集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班暨全镇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镇党委书记陈建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常亮主持开班式。

陈建利强调,要准确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闻集建设新征程。深刻认识闻集镇进入多重战略叠加的重要机遇期、诸多风险挑战的承压前行期和继续跨越赶超的厚积薄发期,准确研判形势,把握目标方向,积极主动作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闻集。

陈建利要求,要深刻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全面推进闻集镇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创新发展上取得新成绩,在推动协调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开放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推动共享发展上开启新篇章,切实推进闻集镇高质量发展。

陈建利强调,要全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绘制闻集镇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要围绕草莓主导产业,集合特色农业优势资源,全面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高价值链,不断提升闻集产业创新能力、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要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构建乡村治理良好格局,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机制;要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人民安全、社会安全。

陈建利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狠下功夫抓学习,坚持对标对表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动真碰硬转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深做实“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不折不扣抓落实,拿出真抓真干的狠劲、勇挑重担的闯劲、埋头苦干的韧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闻集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村书记、主任,非公党支部书记,村“两委”干部,机关全体干部共近300人参加培训。

(编辑:陈思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