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因企制宜、定制“主题党日” 增强非公党组织凝聚力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张啸

文章来源:颍泉区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1090

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发展作用,颍泉区因企制宜,定制“主题党日”,进一步增强非公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在卫健行业,开展“防疫不囤药、健康不过期”主题党日活动。天地仁和大药房等5个药房党支部携手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对家庭过期药品进行免费更换,在解决疫情期间,市民因用药需求大,大量囤药导致药品过期问题的同时,又排除了家庭过期药品随着普通垃圾一同处理,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回流市场,给群众身体健康带来的隐患。4月份,各药房党支部共为450名群众免费更换了价值1.5万元的过期药品,切实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在商贸行业,开展“学习强国积分兑换”主题党日活动。阜阳国贸商城等4个商家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积分兑换优惠活动,只要出示身份证和“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总积分,即可凭借所获积分参与一定的优惠。目前已有3000余人积极参与,不仅让“学习强国”从线上延伸至线下,扩大了学习参与度,又提升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餐饮行业,开展“招募质量监督员”主题党日活动。田三卷膜等7个餐饮党支部面向全市招募17名质量监督员,让不同消费者走进经营门店、到公司加工厂参观,主要针对环境卫生、服务质量、产品质量进行体验,将体验结果及时反馈给企业党组织,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11条,并全部整改到位,有效提升了企业的整体服务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